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松山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2 来源:本站 浏览:804

  10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希华带领调研组到松山区基层立法联系点松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苑春利、区政府副区长李显付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1013085743.jpg

  在松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组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运行和参与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松山区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更好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在立法工作中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013085747.png

  高希华对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是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的重要方式。松山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广泛听取、征求群众意见,提出合理立法建议,使得地方性法规更接地气,更具操作性;要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地方性法规实施的监督,同时检验评估法规实施效果,为地方性法规的立、改、废、释提供客观依据,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推动地方性法规有效实施;要在守法、文明执法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展现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