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监督工作
松山区人大财经委召开全区上半年财政经济运行状况专题审查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7 来源:本站 浏览:611

  7月14日,区人大财经委组织召开全区上半年财政经济运行状况专题审查会议。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财经工委、区财政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孙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jpg

  会上,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汇报和说明,与会委员围绕报告中提出的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偿债情况进行了重点审查,同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财政经济工作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振海充分肯定了全区财政经济工作,并就如何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做好半年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质量并重,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努力内部挖潜、开源节流,进一步完善税收管理机制,切实加强非税收入征管,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切实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二是时效并行,着力提升支出绩效。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充分运用绩效评价结果,不断提高财政运行管理水平。增强预算法定意识,强化预算刚性约束,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三保”经费支出。三是管控并举,严格防范财政风险。坚决执行中央、国务院及财政部关于政府性债务管控的文件规定,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财政金融风险的底线。加强对政府性债务的审计监督、统计监测和风险预警,切实规避政府性债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