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
初头朗镇:人大代表学雷锋 为民服务送春风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本站 浏览:1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初头朗镇人大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引导广大代表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在镇区,人大代表们利用铁锨、扫帚等扫除工具清除主街道上的积雪来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在福山庄村,通过人大代表、福山庄村党总支书记赵国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专题讲座,带领村民重温雷锋同志短暂而辉煌的一生,使村民们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人人可为,爱心奉献处处可在”;在三座店村,代表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村民介绍雷锋同志感人事迹,通过捡拾垃圾、清除积雪为村庄打造干净舒适环境;在牤牛山村,代表在村委会带领下,慰问孤寡老人,并送去床单、被套、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切实送到群众家中。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传递了雷锋精神,还激发了全镇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使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每位群众的心中。下一步,初头朗镇人大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时刻将群众衣食冷暖挂在心头,以实际行动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不断提高群众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