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
初头朗镇人大:发挥好人大代表在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中 的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本站 浏览:110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在“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宣讲中积极发挥作用,根据市人大《关于发挥人大代表在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中作用的通知》要求,初头朗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一、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宣讲到位

  初头朗镇人大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认真研究部署,组成了以人大代表中科级领导干部、村书记为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团,并对宣讲团成员进行理论培训,为辖区内选民群众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

  二、明确宣讲重点,提升宣传质量

  宣讲团成员深入各村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宣讲团成员围绕深刻领会把握“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擘画的发展蓝图、制定的行动纲领;讲清楚 “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讲清楚 《意见》的出台背景、里程碑意义、主要内容和给内蒙古带来的重大政策利好,让 《意见》背后的故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人民的关心支持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讲清楚我区贯彻落实的重大举措和光明发展前景,在全区上下营造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浓厚气氛。12月以来,初头朗镇人大已组织开展主题宣讲8场次,覆盖辖区村民400余人,通过宣讲,让广大群众真切体会党对人民的深切关怀,引导群众牢牢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模范自治区作出应有贡献。

  三、开展定期走访,提升宣讲实效

  结合乡村治理生动实践、居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和崭新面貌,通过“拉家常”“结对子”的方式,定期走访宣讲,将党的理论政策讲给居民,让“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引领居民群众参与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中来,让百姓听得懂、听得进、受触动,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充分调动了人大代表和群众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让人大代表和群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下一步,初头朗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党的理论和政策宣讲工作走深走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深情关怀传达到基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地为完成“两件大事”贡献人大力量。